首页
>新闻动态>中心新闻

2020年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运营和管理现场会在苏州召开

发布日期:2020-12-25  18:08 浏览次数:


  12月24日,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(下称京外中心)运营和管理现场会在江苏苏州召开,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他强调,各京外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。

  申长雨对“十三五”以来京外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,对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全面部署,是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献。各京外中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,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,增强工作的责任感、使命感、紧迫感,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,使重要讲话精神在京外中心持续落地生根、开花结果。

  围绕“十四五”时期推进京外中心高质量发展,申长雨提出六点要求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,聚焦专利审查主责主业,持续提高审查质量效率,强化知识产权源头保护,推动构建大保护格局。二是要在谋划京外中心“十四五”发展上下功夫,总结过去五年发展的成绩经验,认真研究存在的短板不足,推动京外中心高质量发展。三是要在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上下功夫,完善审查管理,创新审查模式,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对审查提质增效提出的目标任务。四是要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,开展好审查员培训,加强管理队伍建设,持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。五是要在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上下功夫,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做更多工作,积极服务国家战略,更大程度发挥辐射作用。六是要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。

  副局长何志敏主持会议,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落实此次会议有关部署提出明确要求。

  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。各京外中心汇报了运营与管理情况。局有关部门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计划,并与各京外中心一起讨论了“十四五”时期的发展。

  会议期间,申长雨一行还看望了审协江苏中心业务骨干和优秀职工代表,勉励大家勇挑重担,发挥好模范作用,打好专利审查提质增效攻坚战,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局机关、局专利局有关部门、局商标局、各京外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
(知识产权报 记者 吴珂/文 曾嘉/摄)


分享到: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